《小李特烦恼》橙光版http://www.66rpg.com/game/1580468

【八一八那些年我在游戏里遇到过的奇葩事】

又名【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狄白】【很久以前存的一个脑洞】

祝诺诺儿 @食野呦鸣 生日快乐!!!

【不知道写了个啥系列凑合着看吧诺_(:з」∠)_】






1.

白元芳是一个《长安游》网游的玩家

然后,某天做任务的时候不小心发现,那个叫做狄仁杰的npc,成!精!了!

狄仁杰叼着烟斗,接受了他采集的草药,扔了串铜钱给他

【玩家】【白元芳】:“怎么才那么点?…一点都不考虑我们玩家的感受,这个什么什么侦探事务所招牌的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真是表脸…”

他兀自碎碎念着,心想任务真是越来越难做了,谁知下一秒狄仁杰竟然做了个一言难尽的表情

【npc】【狄仁杰】:“切,我就不上,我就逼逼。”

【玩家】【白元芳】:“???这是系统自动回复吗?”

【npc】【狄仁杰】:“???你看得到我的话?”

…白元芳吓得直接开了个大

然后比npc开口说话更加匪夷所思的事发生了

狄仁杰…被他打出了游戏…现在正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狄仁杰:“你…”

白元芳只觉白光一闪,连着眼前的景象也变得扭曲

很快他就发现,不是狄仁杰来了他的世界,而是他成了游戏里的玩家,到了真实的,游戏世界

【玩家】白元芳向天发射了一支【穿云箭】

【玩家】【白元芳】:“有没有人来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




2.

系统公告:【玩家】【白元芳】击杀了京郊boss【怪盗鸭德】,掉落珍宝【万匹丝】,普天同庆!!

白元芳麻木地捡起boss爆出来的东西放进背包,抬头看天

游戏里的世界和现实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比如头顶上那行大大的字,还有耳边响彻云霄的谷歌娘机械死板的嗓音

他似乎不再感到饥饿,在这里就像是一个真正的游戏角色一样得心应手

也就在刚刚,白元芳飞快地适应了环境,发现进入游戏后他竟然成为了他在游戏中的那个角色【白元芳】,武力值奇高,白衣少侠!铁汉柔情!重点是帅!!前途简直不能更好!

然而在这个世界,生存似乎也不都要靠技能,通过财富也能称霸一方。而这种人,一般被称为人民币玩家。

所以



好友:【玩家】【骑鹤】向【玩家】【白元芳】发出交易申请

好友:【骑鹤】:“万匹丝,500两?”

白元芳忙不迭地把万匹丝双手奉上

没办法,在游戏里也还是需要用钱,真不是他狗腿,而是他…实在是太穷了

而一切的一切,都要怪那个npc!!!

白元芳还在腹诽,但一码归一码,那个叫狄仁杰的npc从那天以后就再没见过了,也没见系统有什么新的公告说对npc做出调整的,可就偏偏不见了

他沉思良久,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眼睛一亮

好友【白元芳】:“这位兄弟玩这游戏很久了吧?想必知道的东西很多?我想打听个事儿。”

好友【骑鹤】:“不敢当,也就有三四年,你问吧,我看看。”

好友【白元芳】:“是这样,你有没有发现这游戏有哪里不对劲的?比如那个名侦探事务所的狄仁杰?我找不到他,官网也没说。”

好友【骑鹤】:“…那个npc吗?我听说…那地方有bug,一般的玩家都不太接那的任务。”

好友【白元芳】:“为什么?”

好友【骑鹤】:“这就不太清楚了,不过那个狄仁杰我之前见过,他在侦探大赛里有段很重要的剧情。你那么一说…是有点奇怪…”

白元芳一片茫然,侦探大赛是什么时候的事?他竟然什么都不记得!

只是他想得太过专注,完全没注意到这个“人民币玩家”的神色太过暧昧



3.

被那群长得丑丑的村民追着打的时候,白元芳内心是崩溃的

那个骑鹤说事务所一整条街上都有bug,果然是真的!!夭寿类!!!丑男村的村民都变成野怪了啊!!!

他绝对不是打不过!!而是这群王八蛋,根本就没有血条!简直像个剧情里的大boss那样深不见底!更要命的是,boss的数量需要乘以二十个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追得再也没有退路,白元芳只能躲进村里的祠堂,一股熟悉的感觉划过心头,似乎这地方他应当是来过的,和谁一起

那个人是谁呢?

白元芳背抵门板,再也没有空余时间去想那些事了

因为祠堂里走出来一个人

【玩家】【白元芳】:“狄仁杰?!”

果不其然,狄仁杰走了过来。白元芳这才想起这段剧情是玩家和狄仁杰一起闯过去的丑男村副本,当即要跳起来

这段剧情他熟啊!!

首先狄仁杰要先放丑男们进来,然后一番装【哔——】的洗脑之后就把凶手抓了出来!行动一气呵成堪称装【哔——】界的典范

可是他怎么能忘了呢,这条街,是有bug的

“你谁啊?”狄仁杰皱眉

白元芳手一抖,门没靠住

我【哔——】你【哔——】的系统!!!

这是白元芳被村民围起来以前想到的最后一句话




4.

复活点是在长安城城门外,刚下过雪,能刨个坑埋个把人的那种

白元芳穿着游戏里骚包的蜀锦长衫,牙齿打架能打出一首【大王叫我来巡山】

嗯?为什么没人告诉他角色也会怕冷啊?!不对,怎么复个活就下雪了?刚才祠堂都还是春意盎然的呢

一滴水滴在他头顶,冷得结冰

白元芳有个更可怕的猜想

bug已经扩散到了城外

又或者…他自己就是那个bug

这念头仅仅闪了一瞬,就被他毫不留情地掐灭,不敢再往下想去

万一是真的,系统会不会把他抹杀掉呢?那他还能回到现实世界么?

更何况,他也不知该如何回去




5.

白元芳好不容易天可怜见地抑郁了一下,偏偏这次任务八成是要和他作对

【场景】【百花楼】

百花楼是个什么地方?

青楼啊!!

游戏剧情里最麻烦的一个地方!!

说它麻烦,是因为玩家会在这里碰见一起命案,不过关就会引发大事件的那种。而狄仁杰这个时候应该会在玩家旁边协助,帮助玩家顺利抓到凶手


可是现在…

白元芳低头看了一眼惨遭野怪蹂躏的雪白长衫

呵呵哒

换个思路想想,玩家的妹妹白洁也是在这里出现的,作为一个妹控,白元芳义不容辞也要接下这个任务的

妹妹长得很可爱,一张讨喜的包子脸,粉雕玉琢的面孔让人一看就倍感亲切

以及…

“哥你居然逛青楼!你怎么能这样啊你?你这样对得起爹娘吗?对得起狄仁杰吗?!我…”

白元芳心里好像有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

白洁也出了bug吗??他默默地想

然而面前这个穿粉色镖师服的少女完全没给他缓冲的机会,自己不知道脑补了啥,凑过来低声道:“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没事儿,只要哥你说一句,我立马帮你揍扁那个大煤球!”

球你妹啊!!

白元芳抽搐的嘴角勉强勾起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决定再也不要和npc待在一起了

还能不能愉快的做任务了?!



6.

和白洁一起待在雅间里无聊地等待npc的时候,白元芳看见楼下不远处有个似曾相识的背影

狄仁杰?白元芳看着那个黑衣人小声嘀咕

“哥你快看那是不是狄仁杰?”白洁脸上有种诡异的兴奋

“……”

白元芳拍了一下那人肩膀

“狄仁杰?你在这里干嘛呢?”

话刚出口,他便呆住了

因为这是他头一次发现他说的话不用加前缀

一个细微的变化,却意味着,这个游戏正在变得更加接近现实

太阳会从东方升起,从西边落下

会有一年四季

草木荣枯,江湖亦不再平静

而他会感觉寒冷,感觉饥饿,甚至感受死亡

这是…bug吗?

白元芳想得太远,浑然不觉黑衣人已回过头来看着他,那是一张他从未注意过的面孔


7.

“多重人格侦探??”白元芳还记得这个角色,难不成他就是这个任务的npc?

“请叫我雷轰,谢谢。”

“…雷轰,你怎么会穿成狄仁杰的样子待在这里?”

“哦,我上次比赛看他穿得还挺好看的,就买了个同款。”多重人格侦探,又或是雷轰说,这时他脸上的表情又变了,近乎谄媚地退开一步朝着刚刚站的位置说:“必须的!你穿着比那个狄仁杰好看多了!”

“…”

白元芳很想知道游戏里打npc犯不犯法


“这位少侠是在找那个狄仁杰吗?”雷轰又换了个位置,抱着手臂贱兮兮地笑:“我知道啊。”

“你怎么…”

“哟,这点小道消息,我几千万个人格太好打听了,一口价五百两,包你找到他。”

“…你抢钱吗?”白元芳扶额,感觉这个npc一点都不靠谱,回头打算去叫白洁…

口意她那是什么表情!

“他真的…好好笑喔!”

白洁星星眼.jpg

白元芳:……

8.

虽然雷轰各种不靠谱,但他依然拥有侦探的某种特质——

“不好啦!如烟姑娘死啦!”

青楼里一阵兵荒马乱,白元芳抬头一看,游戏专属任务logo——烟斗和一把剑,就贴在柱子上,系统提示音响了起来。他默默在心里吐了个槽

从来没见过这么硬的植入!!

吐槽归吐槽,任务总算还是步入正轨了,白元芳心想

如烟这个任务啊,他当初是做过的,女装大佬假死遁形追求梦想嘛!他业务熟的很!

于是乎白元芳照搬了原剧情里狄仁杰的推理,顺理成章地推出了“凶手”,接下来就是去如烟藏身的地方解开真相——

“妈妈,你们在干什么…?”

如烟揉着头醒了过来

白元芳:????

妈个鸡这还怎么玩!!

院子里一时安静极了,只听得见树叶一片一片掉落的声音

假山后面传来一声轻笑

一个人缓缓走了出来

是狄仁杰


9.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一天问和被问好几遍,真的显得好蠢啊西八!

“在下不才,旁听许久,好像这个案子并没有这位白少侠说的那么简单。”

“哦,你倒是说说看?”雷轰凑得更近了些

“嗯?狄仁杰你在说什么?你叫我哥啥?白少侠?!”这个完全重点错

“你们有没有人听我说话啊喂!”白元芳忍无可忍

可是当狄仁杰的眼睛看过来的时候,那种熟悉的感觉又涌上心头

“一定要活着回来!”

仿佛是和谁的约定一般

只可惜狄仁杰的眼睛里没有那么多情绪,就像是一个真正的npc一样,说着剧情设定好的话,做着设定好的事情,尽职尽责,恰到好处的冷漠

不管玩家说什么,npc都不会理睬

不免心酸

等等,如果他听不见的话。那之前…?!白元芳想起了自己为何会到游戏里的境遇,灵光一闪

“狄仁杰,你行你上啊!不行别逼逼!”

狄仁杰很明显地颤抖了一下,眼里浮现出茫然的神色,嘴上本能回了一句:“我就不上,我就逼逼!”

话说完以后,他就晕倒了

不过立马又醒了,头一句开口就是:“我怎么会在这里?”

众人大惊,白元芳却终于想明白了


10.

看来穿进游戏里并不是巧合,也许只是碰巧说到了激活码,激活了角色而已

嗯,这话可不是白元芳说的

“啊,这也太快了,都还没玩够呢。”一个青衫的男子踱步而出


“骑鹤?”白元芳想了想,又肯定地说:“方起鹤!”


方起鹤捻着垂下来的两撇发须,微笑着说:“不错,这次倒猜的很快。”


“都是你做的?为什么要把我拉进游戏来?”


“啊?我以为你都想起来了,看来还不如狄仁杰,果然是白家人呢…”


“方起鹤!这次你又要做什么!”狄仁杰突然挡在白元芳身前,眉头皱得能夹死一只苍蝇


“不干什么,前几次不都是这样的吗?哈哈哈哈,狄仁杰,你太没用了,竟一次也没有赢过。”


“他在说什么?”白元芳十分疑惑,心里的那个答案呼之欲出


“对不起,白元芳。”

似有万钧,沉于心口

“好!那我今天就和你组成组合!”

“啊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狄白侦探事务所,是不是很好听?”

“今天起我们就要为民请命,惩恶扬善!”

那些是什么呢?白元芳徒劳地挥舞着手臂,却如何也碰不到它们一丝一毫

他想起来了…他是,白元芳


11.


“狄医生,病人情绪基本已经稳定下来,实验报告临床效果良好。”

“好,过段时间你先把他头上的数据接口拔了,大概快醒过来了吧?”

“是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病人的大脑有点抗拒我们,却并不排斥您…这是…”

“多嘴,419的病人又叫你了,回去忙你的吧。”

“…哦好…”

等到小方匆匆忙忙跑出去以后,狄医生才松了口气,坐下来望着病床上插着各种数据线的病人,皱着的眉头渐渐舒缓开来

这是他们医院最新研究出来的疗法,为病人构建一个幻想中的世界以便刺激他们的意识,专门帮助那些车祸后沉溺在痛苦回忆中醒不来的人,这个姓白的小青年是第一个体验者

妹妹,npc,bug,反派,搭档,所有的剧情都是假的

可也不尽然

傻子,非得站在马路中间表白吗?还拿着玫瑰花,现在的肥皂剧都不那么土了好吗?

狄医生叹了口气,俯下身吻了一下闭着眼睛的睡美男

我还有很多很多话,要等你醒来和你说

所以,不许赖床了,听见没有?



12.

谁说的,我从来不赖床

白元芳生气地对头顶那个机械的系统音嘟囔着

明明他是个早睡早起的好少侠!!

啊久违的艾特 @Mr.白先生  @玖焱 @路灯  @离合器咸鱼  @方糖话没  @天琴九歌  @于微  

评论(10)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