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特烦恼》橙光版http://www.66rpg.com/game/1580468

【这个杀手不太冷】【下】

【突如其来的更新…】

【结局前篇】【最后有惊喜】

上一章:https://xiyan492.lofter.com/post/1ece6e15_11f8122c



秋风忽至,万物萧瑟

所谓秋收冬藏,然而三个月来,钱一手瘦了三斤

而花无谢被生生养胖了五斤





花二少待在房间里的时候,常常坐到窗户边去,看客栈外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开始他只是在寻找大哥他们的人,可等了两个月后,花无谢竟惊异地发现他的目光,是寻找那个买了吃食归来的身影

今日他买的是什么?桂花糕?梨花酥?绿豆饼?冰糖葫芦?…总归是在花府吃不到的小东西

花无谢遍寻无果,只好百无聊赖地抛了颗花生米到嘴里

“我听说…楼上那房的客人暗恋我们老板娘呢…”

花无谢差点被花生噎死

外头小二不知在和谁闲扯,聊着聊着就越加不忌讳起来:“肯定是,这都不算暗恋?情书都送了,老板娘还乐呵呵收下了呢…”

“谁啊?”一个不明真相的人问

“还能有谁?”小二压低了声音,花无谢要凑到门边才听得清

“钱一手钱大侠呗。”



“嗬,我听说那钱大侠不是还在房里金屋藏娇么?男人哪都是这个德性…我就说还是老板娘更美艳些…那身段…”


接下来的话题越发不堪入耳,却是无端地叫人心头涌上一股火气



这下花无谢倒不无聊了,躺到床上把自己包得像个粽子,装模作样地闭着眼睛,还不忘往额头上抹点茶水


哦,他昨天的幺蛾子

钱一手早就免疫了醉鹌鹑那招,往往花无谢一醉他也倒桌子上,醉得坦坦荡荡理直气壮

于是二少拿出了在花家常用的把戏——装病

那为什么这种把戏都骗的过钱一手呢?

无他,唯手熟尔




时间算得刚刚好,不消一炷香的功夫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

花无谢连忙作躺尸状

“也找大夫来看过了,明明没什么大碍,只说是风寒,竟然病得这么重…”

钱一手手里端着一碗颜色和气味都十分耐人寻味的药,一面自说自话,左手神神秘秘地背在身后

“咳…一手兄…你回来啦?咳咳…”花无谢依然闭着眼睛

“嗯,今天去找了个偏方,据说特别有用。来,试试。”

钱一手把药端过去,那味道真是闻一闻也够销魂了

“张嘴。”

花无谢不疑有诈,乖乖喝掉了一勺…

可怜的孩子,脸都绿了…


“这是我师父捣鼓出来的药”

“啥?”

“有一种生在高山上的药草,摘下来洗净晒干后效用极佳,用来治风寒最好…”

“…我昨天是去找这个。”


钱一手后半句含糊不清,视线直直地盯着窗外


他心里头紧张得要死,不小心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看着花无谢的脸也语无伦次

三个月来,他自己也纳闷,堂堂江湖第一赏金杀手什么时候变成这副德行了???

花无谢倒没有在意,因为他看到了一个人站在窗外

黄千寻虽然早过了怀春少女的年纪,却也还风情万种,那种韵味是那些女孩如何也比不上的


这些天有人天天送她情书,偏还一脸清高的模样。倒是激起了她的兴趣,只是这人一天到晚没事就要回房里,也不知是做什么。她决定来瞧瞧


钱一手同样也看到了黄千寻,脸色一冷。转而对花无谢说了一句:“我先出去一下,这个拿着,怕苦就吃几个。”

说罢左手从背后变出一包散发着清甜香气的包裹

花无谢目送钱一手离开,慢条斯理地打开包裹,是梨膏糖

拈了一块放到嘴里,甘甜混合着芳香的滋味在舌尖绽开,那股子难闻的药味渐渐淡了许多

细心却并不逾矩的举动,恰到好处地捏着他的喜好,实在不能忽视了去,可…

吃着糖的同时花无谢也想到一个事情,窗外那个人是谁?会不会就是那个老板娘??


不会吧??钱一手他真的…

花无谢打了个冷颤



“哦,钱大侠倒是有闲心,一连送了十八封情书给我,到底是怎么个意思呢?”黄千寻肆意地打量着这个连日来浸在烟火气里的男人。他像是他手中那柄剑,被刻意收进剑鞘中,敛去了原本的锋芒

“你误会了,受人所托,收钱办事而已。”


钱一手冷冷地说,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还请老板娘帮我要壶热水来,多谢了。”


黄千寻调笑道:“钱大侠这是要做什么?洗脸么?”


钱一手没回话,朝她露出一个礼貌但却疏离的笑容




他带着壶滚烫的热水回房时,花无谢还躺在床上装尸体装得昏昏欲睡

“起来,擦洗一下会好很多。”

钱一手似乎知道他没睡着,很有耐心地等在一旁


“一手兄…我起不来啊…”花无谢眯着眼睛蜷着身子,很像一只贪睡的猫儿,无意识间露出了毫无防备的柔软模样


“不然你帮我擦?”他想到刚刚窗外的人,胸口像压着块石头,让他极不舒服,便起了调戏钱一手的心思


钱一手多半会和之前一样,耳朵红红地走掉,顶多就是瞪他两眼

然而这次并不


花无谢感觉额头一热,睁开眼睛愣愣地望着那个主动帮他擦洗的人


足足看了有一炷香的时间,钱一手都把他脸给擦完了,他才敢确定这人没带人皮面具


“呃…我我我自己来吧!”花无谢反应过来,及时抓住了那只渐渐往下探的手


“哦,好。”

花无谢装作没看见他眼底促狭的笑意




钱一手又走了,带着他那把怪异的琴,以及一柄很不起眼的剑,留下长得能辟邪的马大刀守着花无谢

一去,就是三天



一场秋雨过后,天气转冷。有两人风尘仆仆,来到了这家小客栈

据小二说,他们只点了一碗阳春面,还有一盘花生

【隔了好久有点跟不上脑洞啦,转变得有点硬,就当是三个月钱花日久生情(划掉)相处久了就没那么争锋相对了吧。老钱已经觉得自己沦陷了,二花习惯被投喂了…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二花能胖三斤的原因???话说钱花真是各种巧合了…奇星记里的那个老板娘叫黄千寻,三花里也有个谢千寻,这名字这么大众吗??(黑人问号)意外发现老钱和二花的cv都是王凯大大…叶开也是…神一般的大三角(=´口`=)】

评论(17)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奚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