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特烦恼》橙光版http://www.66rpg.com/game/1580468

【我能请你跳支舞吗?】

“孟孟,我最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什么时候的事?!你快说!”

“只是一个月前啦,他是个特别好的人。”

她眉眼弯弯,敲下这行字时,连动作都是极温柔的

那天她正好下楼去拿快递,远远看见花坛旁一个蹲着的身影

她家附近常有流浪猫逗留,难道那人是在做什么坏事吗?

她警惕地走近

谁料那人突然转过头来,恰好对上她的视线,害她差点落荒而逃

“你,你在干什么?”

她莫名地心虚

“不好意思啊,这里有只受了伤的小猫,我想,你能不能帮我把它送去包扎一下?小姐。”

青年长得不像是会虐猫的坏人,他有一双温柔的下垂眼,脸并不很白,一笑会露出一颗不甚明显的虎牙,鼻尖还有一颗小痣

“好…好的。”

她得承认那叫一见钟情了

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她居然不记得要人家的联系方式!

“孟孟,怎么办呢?”

“你真是太可悲了,我的小公主。”

屏幕另一头,孟孟说不定还是要为她叹一口气,隔着网线揉揉这个小笨瓜

她放下手机,一边回想着青年的模样,一边期待着是否会有下次的遇见

暴雨倾盆

她被困在了奶茶店,没有带伞

无聊地数着窗户玻璃上的雨点时,有人敲了敲她面前的桌子

“不好意思,人太多,没位置了,我能不能…啊,是你啊小姐。”

青年笑着坐到她面前,像梦里发生的一样

“当然,当然可以的。”

她悄悄红了耳朵

“你好,你可以叫我林木,小姐。”

“你不用这么客气…我叫何欢,何必的何,欢喜的欢,叫我阿欢就好。”

“好,阿欢。”

“那,你住在这里吗?上次你也是在这附近…”

何欢的手暗暗地拧着一张无辜的纸巾

“嗯,对,我就住在那栋楼,三楼34号。”

“真巧,我就住你楼下。”

“那真是缘分了,哈哈哈。”

……

她费尽心思找了很多话题,不知不觉中,雨停了,林木指着外面放晴的天,笑着和她道别

走的远了

何欢捂住自己的脸,热得烫手

林木点了一杯抹茶奶盖,和她一样

她拿出手机拍了照,低头啜饮一口

清爽而甜蜜的味道

暴雨后的晴空,草叶凝着露珠,空气也是轻快的

她回家的路都恨不能跳着走

后来她得到了林木的电话,开始悄悄打探他的喜好和生活

林木是个画家

林木喜欢打篮球,也打得不错

林木不喜欢苦瓜

林木喜欢甜味

林木林木林木

每一个信息她都不厌其烦地写到日记里,林木这个名字每天都要和孟孟念叨好几遍

“你们真是般配,连喜好都那么相似。”

孟孟说

如果后来那段日子里没有一个林木,她说不定早已撑不下去了




那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夺走了何欢的一切

孟孟身在国外,恨不能以身代之,可也只是干着急,何欢在外独居,认识的人并不多,这时候她能去哪儿呢?

孟孟一定不会相信何欢会住进一个刚认识一个多月的男孩子家里

何欢却很高兴

这座城市里,她是孤单的一个游魂,没有亲人,没有朋友

“阿欢,没事的,都过去了,喝杯水。”

林木的嗓子有些哑,像干燥的枯叶,放在一起却很暖和

“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

她小心翼翼接过,生怕不小心叫林木看穿了她的心思

往后这样的小心便少了很多

和林木待的越久,她的痴迷便更深一分,因为他实在是个极好的人,不但没有诘问她的过失,还细致地为她打点好了一切

“床吗?不用,我睡沙发就好。”

午后的阳光懒懒地照在他脸上,眼瞳的颜色变得很浅很亮

投我以光,我的第一眼先生

她想




何欢是个医生,兽医

那只大难不死的,被救出来的猫,此时就躺在她脚边撒娇


“它的伤口好得很快。”

林木忍不住伸手去摸猫咪的头,橘猫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看来颇为享受

“嗯,是啊,还是谢谢你发现得及时…只是它也无家可归,真是麻烦你啦…”

“哪的话,阿欢,它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家的。”

她承认居然吃了一只猫的醋

林木的笑容看起来真是意味深长


“下周我有个聚会,所有人都被要求带一位同伴,阿欢,帮帮我。”

林木朝她眨眼睛

她几乎是想也没想地同意了



“孟孟,他要带我去聚会呢。”

“你一个女孩子,记得不要被爱情冲昏了头,在外面要小心点,知道吗?”

“好啦,我知道的。”

发送完,她愉快地哼起了歌


穿上精心挑选的裙子,坐在人群中,她感觉她就像个等待王子的公主

她的王子依旧是温柔的下垂眼,一笑露出虎牙,鼻尖上有颗小痣,他穿过人群,来到公主面前

“我能请你跳支舞吗?阿欢小姐。”


一曲终了

“孟孟!他居然请我跳舞了!”

周边太吵,这条消息还没来得及发出去,何欢就被拉去了注意力

林木的朋友们起哄着要他上台,那个不太会拒绝别人的青年腼腆地笑了,从别人手里接过吉他,嗓音清澈而干净

“或许在 某个大雨的夜晚

路过你身边不打伞

也许你会 因为不忍心看我淋湿而与我为伴…”

或许是她的错觉,那双温柔的下垂眼看过来的时候,不见众生,只见自己


“林木。”

“嗯?”

这是她第一次直呼他的姓名,舌尖抵住上颚,唇齿轻启,像个压在舌尖上的魔咒

“我可不可以和你照一张照片?虽然…虽然可能有点过了…”

“好啊,阿欢。”

她好像被惊喜砸中了

“孟孟!你知道吗?我和他合照了!”

“嗯?发来看看,我都没见过你说的这人长什么样,怪好奇的。”

“好!”





孟孟百无聊赖地等待着何欢,哼起了歌


“至少不会遗憾  也不会让你看出我的破绽  ”


这歌在哪儿听过呢…突然就唱出来了…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啊,何欢那个家伙总算发出来了

可是照片里,何欢旁边的位置空空如也

“你发张自拍给我做什么?”

孟孟正要发送,却瞥见屏幕上笑靥如花的女孩,鼻尖上有一颗小痣

评论(2)
热度(3)

© 奚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