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特烦恼》橙光版http://www.66rpg.com/game/1580468

【望乡台】【秋壁】

【有私设,文笔渣ooc慎入!!】




日落西山



连城璧在小桃林里喝酒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陌生人


他生得好看,眉宇间却有着抹不去的沧桑



他的衣服看起来很旧,上面到处是磨损的痕迹,原本应该是颜色明亮的紫色衣摆,现在已经晦暗发白,如同他的眼睛一般失了光彩



他好像从很远的地方来,带着清晨的露水,带着明媚的朝阳,带着星星和月光



他只问连城璧:“公子可还有酒吗?”


“有的。”

连城璧迟疑地看了他一眼,拿起剩下那坛,递给了这个陌生人

“多谢。”陌生男人礼貌地说,缓缓坐了下来


“公子可以叫我秋山。”


秋山说这话的模样让连城璧感到一丝可笑,像是看到一个温文有礼,君子一样的,从前的连城璧




“你可以叫我连城璧,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不用这么客气。”


说完这话,两个人都沉默了许久


连城璧开口道:“不知秋山兄你是为何而来?”


秋山喝了酒,感到身体变得舒服了一些,也打开了话匣子:“我也不知道。我好像失去了一段很重要的记忆,醒来的时候我便一路向西,直到走到这里,遇见了连公子你。”


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见到连城璧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连城璧头顶的桃枝上挂着一条红色的丝带,被风微微吹得掉了下来

他看到秋山伸手便接住了它,一如很多年前,连城璧接住沈璧君掉下来的面纱


“连公子可听说过神都吗?我就从那里来。”秋山脸上露出怀念的表情,“每每要举行重大的节日,城里到处都是这样得红。”

而连城璧却想起他穿过两次的喜服,它们或许已经被人遗忘在了角落,如同他也成为历史


“离山剑宗每日总有很多事情,我也经常要去圣后那里复命。那个时候,我就能遇到她,我的师妹。”


“你一定很喜欢她。”连城璧回想着第一次遇见沈璧君的情景,不知道是对秋山说还是对自己说



“是啊…我们从小就是他们眼里的真龙和神凤,合该天生一对。可事实便是,我没能成功让她爱上我,在某一天那个小道士出现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输了。”


他的眼睛里倒映月光一点一点洒满桃林,连城璧为他又倒上一碗酒,所有的情绪沉在夜色中模糊不清



“我啊,做了很多错事,也伤害了很多人。”



“我欺骗了一个爱我的女人,曾把手中的剑送入她的胸膛。可她从没怪过我。”



“最后一次,我为我的师妹挡了教宗的一掌,昏了过去。”


秋山端起酒碗一饮而尽,喝着喝着就叹了口气


“我的故事就到这里。”



连城璧眯着眼睛,两颊微红,像一只慵懒的猫


尽管看在秋山眼里,连城璧满身伤痕,胸前的衣料也有好几处破损,可他依然从容自若,那双极为漂亮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看,装满了他看不懂的情绪


“秋山兄,你可知道为何你会来到这里?”


“秋山不知…”


秋山喝得有点多了,反应也变得迟缓,以至于连城璧突然扑到他身上时,他竟想不起来要推开


连城璧长长的睫毛轻刷着他的脸颊,随后便是一个冰凉的吻,像只蝴蝶似的停留在了秋山的嘴唇上


痛觉逐渐苏醒,他推开连城璧,去摸唇上那个新鲜的小口子

连城璧确信他咬的足够重,可是那伤口却一滴血也没流


秋山错愕不已


接着他就被扒了衣服


“连公子!…连公子!你…你一定是喝醉了!”

秋山全力抵抗,表情看起来像个遭受侮辱的良家妇男


“你自己看。”




连城璧冷冰冰地一指,秋山的胸膛上原来有一个已经发黑的掌印,而他早已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

“你早就死了。”



连城璧撩开自己的衣服,露出少年人单薄的身躯,心口那一片却没有一块好皮肉,遍布着好几处狰狞的致命伤

“我也是。”


秋山君终于想了起来

他为师妹挡了那一掌之后,死在了她的怀里,用此生所有力气朝她露出一个染血的笑容


可是等他死了以后,他看到只有那个爱他的魔族公主独自将他的尸身收敛,一步一步将他带离死地,把他安葬



她心如死灰,嘴里说着要给他报仇…





“这里便是望乡台,你我与过去的唯一联系。”



连城璧整理好衣冠,神色落寞



“但凡鬼魂来此,未饮孟婆汤,也未转生,这地方是唯一能看到阳间的所在。”


秋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


桃林外只有一条不知通往何方的小路,两旁尽是刀山剑树



“如果这里是往生之地,那连公子你…为何停留在此处?”



连城璧的声音听起来没有任何感情,平淡得像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同你一样,生于世家。是武林六君子之首。我爹原本是武林盟主,却一朝败于逍遥侯之手,不敌流言蜚语自尽了。从此我肩负着振兴家族的使命。为了它我甚至要娶一个我见都没见过的女子。可是我却在看见她的第一眼,爱上了她。”


“她像流星一样飞过天空,身边是另一个男人。后来她为了那个男人逃婚,也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为了连家的颜面,我在一次意外中错杀了我娘。从那天开始,过去的连城璧就已经死了。我做了很多我从前不认同的事,可是我并不后悔。”


“最后我连她也杀了,她却说她爱我。”


他笑了



“如你所见,我死在自己的手上。”



“同是天涯沦落人。”

秋山叹了口气




月光投进酒碗,桃林开始枯萎


他们离得很近,连城璧的脸色肉眼可见地苍白起来

他突然想起什么,语速变得飞快

“我已经待过三日,也喝过孟婆汤,该去转生了。秋山兄,今日遇见你,连某很高兴。就像以前就认识你一样…可惜…相…”


秋山诧异地看着连城璧变得透明,崩析成萤火似的光点


心口突然很疼


他顺着感觉往前走,那条小路的尽头屹立着一块高大的红色石头


鬼使神差般,他将手放了上去,熟悉的画面便如潮水般涌来


他看见白衣剑客少年轻狂,携一把无鞘的剑拦住黑衣的刀客


他看见针锋相对,刀剑裹着狠厉的风彼此纠缠不休

他看见千钧一发,一柄黑刀击退砍向剑客的所有刀剑

他看见岁月静好,剑客轻而易举的表白和夕阳一起染红刀客的耳垂

他看见并肩作战,两只紧紧交握的手


他看见尘埃落定,刀客慌乱的一声呼喊




“路小佳!”








秋山想起连城璧最后那句没说完的话








桃林已经化为枯枝

只有那条鲜艳如新的红丝带上写着


相逢何必曾相识











【是刀???】

评论(7)
热度(43)

© 奚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