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特烦恼》橙光版http://www.66rpg.com/game/1580468

【这个杀手不太冷】【结局中篇】【路傅衍生】

【钱一手×花无谢】

上一章https://xiyan492.lofter.com/post/1ece6e15_1212ea23

【我真的没想到还能写这么久】


昨夜下了一夜的雪,地上积了厚厚一层,马蹄踩过便留下一摊融化的水渍


钱一手表情有点凝重,他一路上放出去的信鸽一只都没回来过

作为成名已久的杀手,他似乎太过于懈怠了。以至于如今被人跟踪这样久才能觉察


“风雪交加之地,各位等在此处,是不是太看得起我钱某人了?”

一枚暗镖应声擦过,是东瀛人所用的那种名叫苦无的暗器

隐匿在暗处的敌人终于出现,领头的那人是个年轻的男人,蒙着面,目光冷厉

“早听说江湖第一赏金杀手的威名,今日一见,不过如此。”男人用一种看死人的眼神打量着他,忽然没了兴致,手一挥便让人迎上去围住了钱一手

是司马家的人。他们的衣服上面有神鹰的徽记。

钱一手面色沉了下来

他此行,原本是要退单的

看来对方已经没了耐心,准备来灭口了

他握紧了手中的剑,心知今日一战,在所难免





“你说你是我大哥托来找我的?你要带我回家吗?”


眼前的小二突然揭下一张人皮面具,自称是来带他回家的人。花无谢只觉得几分不真实


更何况这个人长得简直和绑他来的人一模一样


“可以这么说。”男人一边饶有兴味地上下打量着他,一边往嘴里抛了颗花生米

“敢问阁下如何称呼?”花无谢一颗心提到嗓子眼,谨慎是他的天性,却不知为何,刚刚那一瞬间有种毛骨悚然的错觉


“路小佳。婆婆妈妈的,你还走不走?”

叫路小佳的男人很有些不耐,和他说话的功夫,往窗口瞥了四五回,目光落回到花无谢的脸上时,才显得柔和许多

“我……”

“路小佳,好了没有?”

窗口探出一张脸,带着苍白而冷漠的表情,刀刻一样的眉眼

着实吓了花无谢一跳,那感觉太像是照了面冷冰冰的镜子

“他不愿意走,我有什么办法?顶多在这里等他几天,实在不行,我们就告诉他家里说人找不到了…”路小佳露出一个有温度的笑容,从那黑衣的男人出现以后他连话都多了起来


“胡闹。”

那个男人分明冷冰冰的一张脸,花无谢却觉得他在笑

“那个,诸位可否等几日再走?我还有些事情没有完成…”

花无谢咳了一声,好让这两人从对方的脸上移开视线,他不自然地咽了咽口水,忽然觉得周围的空气,更冷了些

那张与他相似的脸显而易见地皱起了眉头,疑惑地望向路小佳

路小佳耸耸肩,眼神里分明是说这小子脑子可能不太清楚

很少有人会去拒绝拯救自己的那双手,要么是傻,要么就是另有图谋

花无谢看着这两人又开始旁若无人地眉来眼去,只觉得嗓子发痒,总是觉得少了什么

他忽然想…再尝一尝梨膏糖的味道





雪染嫣红,星星点点顺着那道痕迹蜿蜒而去,像是雪地里忽然盛开的红梅

“看来低估了他,竟被他给跑了。”

领头的那个神鹰慢条斯理擦着剑上的血迹,珍而重之地把布放回怀里,身后便有人急着跳出来了

“请大人务必派我前去追击一手君!”

日本刀客的神情近乎狂热,竟像是在进行一场神圣的献祭一般,握着长刀的指节微微发紫


“去吧,记得留全尸。把人质也带回来,记住,要活的。”





天很快黑下来,雪却越下越大了

花无谢早早地歇了,和衣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那雪声簌簌地敲在窗户上,平白打乱了他原本的心绪

该离开了

花无谢望着床顶发呆

恰听一声闷响,似乎是暖炉落在了地上

花无谢警觉地坐起来,呼叫声还未来得及喊出,就被一只冰凉的手捂住了

“别动。”

花无谢心上像被谁打了一拳,气势汹汹地跳个不停

那人平静下来,缓缓放开了他

“一手兄?”

“是我。”



今夜因为下雪的缘故,屋里并不算暗,可是回头的那一瞬间,花无谢只看见了那双明亮的眼睛

空气中泛着淡淡的铁锈气息,花无谢要摸索着去点灯。不小心碰着,才惊觉那人另一只手上一片黏腻

“嘘,不要叫。”所幸钱一手的声音依然平稳,他顿了顿,沉默许久,才又说:“你走吧。”

为什么?为什么忽然又愿意放他走了?花无谢很想那么问他,却只是揪着被角不知所措地看着钱一手

那双眼睛盯了他很久,久得好像要把面前这人的一生看完

仿佛很不舍地,他的声音扔在雪夜里格外空寂

“马上就走吧,越快越好。”

“是谁干的?”

杀手和人质默契地同时开口,话题依然是南辕北辙

“我的雇主,他的侍卫衣服上有神鹰的标记。他要灭口,我也只能告诉你这么多了…”钱一手摇摇头,似乎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露出一个有些怀念的笑容

“别说了,让我看看你的伤…”


“那天我在树林里等了很久,抬头就看见了一个你。”

“我那时心里想,这个人要是落在我眼前,只这一眼…我也是,甘之如饴的。”


花无谢看不清楚钱一手脸上的表情,心里那处小小的土地上有什么破开阻碍,疯长成一片兵荒马乱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钱一手像说给自己听的,细细碎碎地说了很多,也很快,他起身给花无谢披上披风,自己撕下袖子开始包扎伤口


从头至尾,听傻了的二少爷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皱着眉看钱一手

就在钱大杀手心里那只鹿疯狂乱撞的时候,花无谢默默地撕下了自己披风的下摆,生怕钱一手冻着一样给他那受伤的左手又裹了一层

“我…这就走的,前几日大哥派人找到了我…”


可是他却没有走,为了谁吗?

某个杀手的表情快绷不住了


“那我送你去找他们。”


“嗯。”花无谢低头笑了笑,可是他心里清楚,以后再不能相见了

一个江湖杀手,和一个京城少爷,这一辈子的缘分不过也才这么一点,断了也就断了,往后也就没有更多

“花无谢…”

二少爷在走神,不自觉凑近了些:“什么?”

一个滚烫的吻落在他的眉间






屋顶上偷窥的某天下第一快剑啧了两声,转头暧昧地看向身后的第一快刀

“阿雪…”

“嗯?”

“你过来些…”

某个忍无可忍的第一快刀默默地开始殴打亲夫




评论(24)
热度(59)

© 奚言 | Powered by LOFTER